双创动态
工商银行扬州分行中小企业融资主要产品简介
2018-01-16 16:09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世界500强企业。2007年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中国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以及卓越的品牌价值。

  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商银行扬州分行针对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状,从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出发,创新推出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为扬州市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一、创业贷

    (一)业务简述

“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贷款”,简称“小微创业贷”,是由省财政支持、省工行开发的服务于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产品以江苏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融资基金作为增信手段,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二)适用对象

适用于成长发展过程中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小微企业客户。

(三)特色优势

    1、融资规模大。首期扬州市财政和工行按一定比例共同为基金出资1.5亿元,按照基金总量10倍放大贷款投放规模,可为小微企业提供新增融资15亿元。

2、受众范围广。凡是“四有”小微客户均可享受融资服务,即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有正常的纳税记录的小微客户,均可申请“小微创业贷”,其中公司客户单户最高可获得500万元贷款,个人客户单户最高300万元贷款。

3、服务效率高。贷款资料齐全情况下,从申报到发放不超过7个工作日。

4、融资成本低。融资综合成本不高于6%,不收取任何担保费和手续费。

 

二、财服贷

   (一)业务简述

    财服贷是以省财政设立的现代服务业风险补偿专项基金作为增信措施,向省发改委指定范围内现代服务业企业发放的贷款业务,解决企业成长过程中因轻资产而无法获得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问题。

   (二)适用对象

省发改委推荐或我行推荐并经发改委确认的现代服务业企业。

   (三)特色优势

1、融资规模大。单一企业通过风险补偿专项基金支持获得的贷款余额原则上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含),确需超过500万元的,我行需报经省财政厅、发改委同意,但不得超过1000万元。

2、融资成本低。贷款利率执行市场定价,原则上按照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20%,对部分风险较高的项目可以适当提高上浮比例。

3、服务效率高。贷款资料齐全情况下,从申报到发放不超过7个工作日。

 

三、结算贷

   (一)业务简述

  结算贷是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基于客户的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符合要求客户在线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

   (二)适用对象

  工商登记正常、经营状况良好、在我行有一定期间结算的小微企业。

   (三)特色优势

    1、额度主动推送:白名单准入,工行主动推送授信额度,一般在100万元以内,最高可至200万元。

    2、提款灵活:全自动审核免人工,“客户一键即贷”。

  3、手续便捷:客户在向我行提交基本的业务资料、手续后,即可全网络操作,免去往来银行之奔波,随借随用随时偿还,省时省力。

  

四、网贷通

   (一)业务简述

  网贷通即网络循环贷款,是工行与企业客户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有效期内,客户通过网上银行以自助为主进行的循环借款合同项下提款和还款的贷款业务;其中承诺类网贷通系统自动处理,资金实时到账。

   (二)适用对象

  具备合格抵质押物的广大小微企业。

   (三)特色优势

    1、保障提款:承诺类网贷通的贷款额度在合同期内随时提款有保障。

    2、使用灵活:合同一次签订,1年有效,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3、手续便捷:全网络操作,免去往来银行之奔波,省时省力。

  4、高效自主:自主通过网上银行操作,借款、还款款项实时到账。

  5、降低成本:未使用贷款额度不计息,可自助提前还款,减轻财务压力。

  6、高额授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

   

五、税务贷

   (一)业务简述

   “税务贷”是工行基于小微客户的纳税行为,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的借款人发放的小额、信用方式的贷款,单笔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二)适用对象

    正常纳税、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企业。

   (三)特色优势

    1、适用范围广:既能以企业名义贷款,也能以个人名义贷款。

    2、准入门槛低:依托客户纳税信用,无须提供担保。

    3、贷款额度高:小型企业最高可贷200万元,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最高可贷50万元。如能提供保险公司履约保证保险、融资性担保机构及其他工行认可的增信措施,单户贷款限额可提高至500万元。

    4、用款灵活:您可选择循环用款,即与工行一次性签订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和额度内,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适用,随借随还。

5、还款随心:按月结息、可到期一次性还款或分期还款。

 

六、供应链融资

  (一)业务简述

以核心企业为依托,工行凭借供应链上下游客户与核心企业交易信息、商业资信记录,在核心企业支持下,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的供应链融资服务。

(二)适用对象

    主要适用于以核心企业为付款方而形成的应收账款的供应商客户。

    (三)特色优势

    1、融资额度较高。凭借供应链上下游客户与核心企业交易信息、商业资信记录,最高可办理3000万元融资业务。

    2、担保方式灵活。可根据供应链贸易背景,通过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增级方式融资,解决小企业抵质押担保相对不足的困难,更符合小微企业自身需求特点。

3、降低融资成本。供应链融资实现支付和还款无缝嵌套,从而改变现行借款期限模式,直接根据企业实际融资需求期限配套融资,从而降低实际融资成本。

 

七、农担贷 

   (一)业务简述

农担贷是指以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担保作为增信手段,以服务“三农”为主要目标的小额担保类贷款。根据借款人抵质押情况,又可分为“分险贷”和“增信贷”两款产品,其中“分险贷”为省农担担保方式新增融资;“增信贷”为存量抵质押、保证方式下对30%余值提供保证的融资。

(二)适用对象

主要针对从事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涉农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三)特色优势

 1、贷款额度高。单户贷款金融不超过300万元,经省农担确认可以不超过1000万元;

 2、担保费率低。“分险贷”担保费率不高于1%,“增信贷”担保费率不高于0.3%。

 3、贷款利率低。“分险贷”涉农第一产业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涉农第二、三产业贷款,执行最高不超过基准上浮10%。“增信贷”执行利率上浮比例最高不超过基准上浮30%。

    

八、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

   (一)业务简述

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是指向生产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短期、小额、信用方式的贷款。

(二)适用对象

持续经营期间较长且保持盈利,在我行有可观察的结算量,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

(三)特色优势

1、担保措施灵活。既可以信用方式,也可以采取一定的增信措施,如我行抵(质)押物余值抵(质)押,知识产权、资源资产等特定资产抵(质)押。

2、信用额度高。有增信措施的,单户信用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无增信措施的,单户信用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且不超过借款人和企业主及其配偶可观察净资产额。

3、服务效率高。贷款资料齐全情况下,从申报到发放不超过7个工作日。

 

九、经营物业贷

   (一)业务简述

经营物业贷款是用于满足客户扩建、改建、装修经营性资产的融资需求,以已投入运营的经营性资产所产生的稳定现金流作为还款来源而发放的贷款。

(二)适用对象

主要适用于拥有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经营性资产的小微企业。

(三)特色优势

1、丰富的物业类型:宾馆酒店、商场商铺、写字楼、仓储设备、标准化厂房。

2、较高的贷款额度: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

3、匹配的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一般为3-5年,商业物业最长可达10年。

4、灵活的还款方式:按季还本、按月付息,还可设定6个月的宽限期。

 

十、固定资产购置贷

  (一)业务简述

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置贷是指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满足其购建商业用房、厂房、购置机器设备等,或置换为购建商业用房、厂房、购置机器设备等所形成的负债性资金的融资业务。

(二)适用对象

为购置固定资产而有融资需求的广大小微企业。

(三)特色优势

1、融资额度大。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2、贷款期限长。购建物业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且不得超过抵押房产剩余的土地使用权年限;购置机器设备的,最长不超过5年,其中机器设备总价不超过100万元的,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3、用途广泛。支持购买、建造商业用房、厂房,或者购置机器设备。其中,商业用房包括办公用房、商铺、住宅小区商业配套用房、商住两用房、车位(库)等。商业用房、厂房包括一手房和二手房,机器设备仅限于一手机器设备。

4、“宽限期”缓解还款压力。贷款期限内可视情况设置宽限期(不超过12个月),宽限期内仅支付利息无需归还本金。

5、服务效率高。贷款资料齐全情况下,从申报到发放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客户一般需提供的主要资料

    1、经年检的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特殊行业需提供特殊行业经营许可证。

    2、企业最新公司章程、验资报告、以及股东出资协议、联营协议或合伙企业的合同或协议等。

    3、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公司主要个人股东的身份证复印件。

    4、开户许可证、贷款卡、借款人、法定代表人对查询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授权书。

    5、企业近两年和最近一期财务报表,不满两年的提供近一年财务报表。

6、其他材料,如合同订单、银行资金结算记录、纳税证明、水电费记录等。拟采用抵(质)押担保方式融资的,提供抵(质)押物权属证明。

 

【小微企业服务渠道】

    机构名称                  话                 址

市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     87859169          扬州市扬子江中路756号

市分行营业部             87786150          扬州市文昌西路1号

汶河支行                 85102372          扬州市文昌中路534号

邗江支行                 85123296          扬州市兴城西路 179号

开发支行                 87969708          扬州市维扬路110号

琼花支行                 85102030          扬州市文昌中路382号

江都支行                 86539102          扬州市江都区引江路28号

高邮支行                 84682822          高邮市通湖路209号

仪征支行                 83410414          仪征市真州西路41号

宝应支行                 88223408          宝应县苏中南路39号

 

                                (工商银行扬州分行具有最终解释权)


返回首页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