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动态
仪征经信委:做好企业“娘家人”全力助推我市中小微企业 高质量发展
2018-06-28 16:06

  今年6月27日是第2个“中小微企业日”。 为进一步努力营造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仪征市经信委以“娘家人”的情怀,积极开展专项行动扶持中小微企业,一是做好政策宣传,通过电视、报纸、网站以及“仪征工业”微信公众号,深度报道该市市委2号文件和16号文件精神,另外着手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涉企惠企政策进行梳理,编印成册,并发放至各相关部门及园区、镇规模企业。提高中小微企业对政策措施的知晓度。二是做好管理提升服务,先后组织该市中小微企业参加本地标杆学习、扬州市“创新大讲堂”、企业家发展论坛、清华大学研修班等专题培训活动,参训企业近150家,培训企业各类中高级管理人才近200人,进一步培育提升企业家队伍层次。三是着力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工业企业担保在保企业共有90家,在保业务92笔,在保金额8990万元。前5月,仪征市9家应急资金合作银行共为96家中小微企业办理银行转贷业务118笔,累计使用应急资金总额5.8亿元,帮助企业续贷金额7亿元。四是鼓励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组织16家企业参加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 4家企业参加“丹东—扬州”对口合作推介会,8家企业负责人赴苏州调研考察智能制造,加强了对外交流与合作。


返回首页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