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动态
省内“创客”齐聚扬州 共同体验“双创”精彩
2022-08-23 20:59

8月22日至23日,第七届“创客中国”暨2022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赛创客赛区的比赛在扬州成功举办。从全省脱颖而出的54个创客项目集聚一堂展开路演PK,共同展示创客风采,体验扬州这座“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的别样风采。

1.jpeg

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九届,在营造氛围、发掘人才、对接资源、打造生态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大赛的常态化开展,全面激发了我省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创业热情,成为了助推全省创新创业发展重要赛事之一。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指导,扬州市工信局、共青团扬州市委主办,扬州青创中心承办。参加活动的创客们均为初创型非企业主体,由在校大学生、教师或毕业生、青年创业者等个人及团体组成,是“双创”初期中最具激情与活力的一个群体,也是产学研合作、投资转化、创建企业等落地操作前的初级阶段。

2.jpeg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扬州在2016年5月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成为江苏省内唯一获评城市,并在2019年国家财政部的第二批绩效评价中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扬州紧紧围绕国家“小微双创”基地城市示范建设,全力打造“新兴科创名城”,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平台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让一批批有为“创客”人才落地生根,用一个个优质“双创”项目有效带动了当地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3.jpeg

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经过双创示范创建,扬州已成为创新创业天堂、打造了全省双创的“扬州样板”,创客专题赛连续7年一直落户扬州。“创客”是双创之中最具活力的一个群体,创客们有梦想、有激情、有创意,并用行动和实践组成了整个社会创业团队中最基本的也是最年轻的单元,萌发了最基层、最朴实的创业 “种子”。“每一个梦想的种子经过努力与奋斗的土壤滋养总会长成参天大树,每一个生机蓬勃的企业往往都要经历从创业梦想起飞到创新加速腾飞的磨砺。我们今天的创客专题赛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掘创新创业的好‘苗子’,希望可以通过在座专家学者和资深投资人的慧眼识金和精彩点评,让所有参赛创客都能有所收获。”

4.jpeg

经过激烈角逐,电解水制氢单原子/纳米团簇催化剂等20个项目从本场脱颖而出,拿到了全省百强的“晋级钥匙”,他们中的12个项目,将参与总决赛的争夺。活动期间,创客赛区的主办方——扬州市工信局、扬州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扬州青创中心,还专门为创客们组织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创客训练营,进行了拓展训练、路演培训、创客宣言,展示了扬州双创周到、优质的服务。

返回首页
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