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第一批)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4-03-18 18:00

扬工信中小〔2024〕34号


各县(市、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工信局(经发局):

根据省工信厅《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一批)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苏工信中小〔202495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市2024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按照《关于开展2024年度优质中小企业入库培育和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扬工信中小202432),已完成年度数据更新的创新型中小企业。重点推荐属于1650”产业体系重点领域企业。

已获批且在有效期内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再推荐;对于与省内上述企业存在控股关系(持股或被持股比例超过50%)的企业,以及同一集团内生产相似主导产品企业,不予推荐。

二、推荐条件

一)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2年以上;

二)2023年研发费用总额不低于100万元,且占营业收入总额比重不低于3%

三)2023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或近两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

四)按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附件5)评价得分达到60分以上,或满足以下条件中任意一项:

1近三年获得过省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名前三、近三年获得过国家级科技奖励并在获奖单位中排名前五;

2近两年研发费用总额均值在1000万元以上;

3近两年新增股权融资总额(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6000万元以上;

4近三年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企业组名单。

三、申报与审核流程

一)企业申报采取线上填报与线下报送相结合的方式。企业按照自愿原则,进入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旗舰店-认定评价https://www.jszwfw.gov.cn/col/col140127/index.html),在线办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和认定(未完成年度数据更新的需先更新,已更新数据将自动带入申报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后,按照申报步骤和要求填报《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书》(附件1)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于46日前完成并提交(462400时系统将关闭企业填报提交功能)。纸质申报书通过线上系统直接打印,用普通A3白纸双面骑马钉单独装订并签字盖章纸质佐证材料另行装订成册企业须对线上线下报送材料的真实性、一致性和准确性负责。

二)初审。各县(市、区)、功能区工信部门对照条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重点审核独立法人地位、企业规模、所属领域、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产业链配套能力以及有无环境、质量、安全等方面违法记录等。

三)审核认定省工信厅将按程序组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综合性审核后,择优确定认定企业名单。认定结果将在省工信厅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告有效期为3年。

、有关要求

一)企业自愿申请如实填报提供真实资料其中,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由企业按照横版(附件4)提供自证,不要求出具第三方证明材料。申报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各地工信部门对照推荐条件,指导企业高质量填写申报书、准备充分佐证材料(参照附件3),以规范格式线上提交。落实审核责任,对申报材料严格把关,按程序进行推荐。同时,进一步加强优质企业摸排,动员更多企业入库培育,加快成长为创新型中小企业。

三)各地工信部门410日前完成线上审核,并将推荐行文和推荐汇总表(附件2,加盖公章)、企业申报书(附件1各一式两份,报送至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企业纸质佐证材料由各地工信部门存档备查。

联系方式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8787448887868159

宝应县工信局中小企业科:80571910

高邮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84614430

仪征市工信局人才科技科:83432941

江都区工信局技术创新科:86553349

邗江区工信局中小企业科:87869126

广陵区工信局信息化科:82088856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信局:87962246

生态科技新城经发局:82931035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经发局:82920336

技术支持:025-5268665613776417911(微信)

附件

附件1: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书(2024年度).docx

附件2:2024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第一批)申报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3:需要提供的佐证材料清单.docx

附件4: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证明(模版).docx

附件5: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认定标准.doc

扬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315


返回首页
登录/注册